雅肯靜坐與人際關係

與重要的夥伴、朋友與孩童共處時,我們往往感到輕鬆自在,無拘無束,自然地想要分享心中所愛,與之親近;另一方面而言,與同事、上司或員工相處時,我們會期望對方依照進度行事,盡快完成目標,追求更高的工作效率,因此我們會不自覺感到焦慮與煩躁,而工作壓力便由此而生;更甚者,當事情不如預期時,我們便會心生怨懟、倍感艱辛。

面對困境的力量

針對上述情況,雅肯能提供有效的解決之道,透過靜坐的練習,我們得到徹底的放鬆,身心得以舒展,就能重新獲得面對困境的力量。

彈性地處理問題

另外,雅肯靜坐也能讓我們練習保持平靜的態度,彈性地處理問題,培養壓力忍受度,因為在靜坐的過程中,我們須維持輕鬆自在的心態,來適應腦中雜念的影響,或是外在環境的干擾,例如上司、同事、朋友曾說過的話,或是身旁正好有小孩的玩鬧聲。

找出改進之方

人際關係的糾葛往往是最難釐清的。這次的口角是誰的錯?當誤會他人時,該如何處理?透過雅肯靜坐的練習,我們的思緒、回憶,和感受都會自然浮現,以自在的心靈態度來觀看生活中的不如意,往往能看到不一樣的可能性,從細微處間,找出調整與改進之方,使我們的人際關係更順暢、更合諧。